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怕胖不吃晚餐? 營養師:吃「 這3樣」燃脂又助眠

2022/02/25 18:00

營養師指出,晚餐可從堅果類攝取礦物質「鎂」,有助於改善淺眠、多夢;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班後「放鬆開關」打開,席捲而來的是飢餓感,但吃多怕胖,有些人會以一顆蘋果取代一餐。營養師王證瑋建議,晚餐可攝取蛋白質、礦物質、彩色蔬菜,能助一夜好眠,又能燃脂。

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若只用一種水果取代晚餐或是不吃晚餐,會造成代謝力下降。若長期處於低熱量又營養不均,大腦會自動開啟省電模式,易造成肌肉流失,體力也會變差,建議晚餐可攝取:

豐富蛋白質助眠

優質的蛋白質食物有豆腐、雞蛋、牛肉、豬肉、雞肉、海鮮等。大多數人因為忙碌而忽略這重要的營養素,長期不足易造成肌肉量流失、代謝力、免疫下降等問題。此外,這些豐富蛋白質食材中擁有豐富的色胺酸,也能幫助腦部生成血清素與褪黑激素,幫助睡眠、充滿電力,迎接明日的到來。

堅果、全穀防淺眠

王證瑋表示,許多人淺眠、多夢導致早晨醒來後又感到疲累昏昏欲睡,要打破這窘境,晚餐時刻補充富含鎂的食物,如,堅果類杏仁、黑芝麻、腰果;豆類黃豆、黑豆;全穀類藜麥、蕎麥等。礦物質鎂可以幫助身體及大腦放鬆,還可以調節褪黑激素,讓疲勞的你可以更快入深層睡眠,睡得好才能打造易瘦體態。

蔬菜助熱量燃燒不間斷

王證瑋表示,彩色蔬菜中豐富B群是身體代謝必須營養,而不同顏色的植化素啟動身體機能,其中薑的「薑辣素」(Gingerol)能增代謝、燃燒熱量、促循環;牛番茄、高麗菜、胡蘿蔔中的綠原酸抑制醣份吸收的效果,提高身體代謝率。

營養師指出,晚餐可從堅果類攝取礦物質「鎂」,有助於改善淺眠、多夢;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王證瑋也提供簡便、健康的罐頭晚餐4人份食譜:

材料

麵線3把、肉醬罐頭1罐、木耳5朵、鴻喜、美白菇各1/2球、雞蛋3顆、紅蘿蔔1/2根、洋蔥1顆、大蒜3顆、蔥花適量、番茄1顆。

秘製醬汁材料

醬油3大匙、麻油2大匙、黑醋1大匙、胡椒適量、冰糖1大匙、蒜泥1大匙、蔥花。

作法

1、將秘製醬汁的材料混和均勻備用。

2、將木耳、紅蘿蔔、洋蔥切粗末、鴻喜菇及美白菇切小段、番茄切小丁、大蒜剁泥、蔥切蔥花備用。

3、起油鍋,將蛋液倒入鍋中炒成碎蛋撈起備用。

4、另起油鍋,冷油加入少取蒜泥、蔥花爆香,加入洋蔥末續炒至香味,加入紅蘿蔔末、番茄丁炒至出色後,加入菇類、木耳、碎蛋及肉醬罐頭轉小火悶煮10分鐘,加入少許醬油及胡椒調味即可。

5、準備大鍋,鍋中倒入秘製醬汁,將麵線川燙後放入鍋中與醬汁均勻翻拌。

6、將麵線盛盤,淋上肉醬後放上蔥花,即可享用美味餐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