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物也能影響情緒! 營養師曝「這些」吃了能快樂

2022/02/11 17:09

營養師表示,想要快速恢復身心靈的活力,可以吃全穀類、魚、低脂牛奶、水、葡萄柚,來找回快樂還能提升免疫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曾有過提不起勁、這痛那痛,看醫師後也找不出原因?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這很有可能是免疫力出了問題,想要快速恢復身心靈的活力,可以吃全穀類、魚、低脂牛奶、水、葡萄柚,來找回快樂還能提升免疫力!

余朱青說明,食物可以影響我們的情緒,是因爲腎上腺素、多巴胺、血清素和內啡肽,都是傳遞「幸福、快樂」的化學元素,下述6大超級食物,就能提高這些神經傳導物質濃度!

吃了能快樂的6超級食物

●全穀類:全穀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具有穩定神經、減少焦慮作用,大家常見的薏仁、燕麥、糙米等,都算是全穀類的一種喔!

●魚:許多深海魚富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緩解焦慮和沮喪情緒,加上魚非常容易咀嚼,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低脂牛奶:低脂牛奶是鈣質的來源之一,而且研究顯示,一杯熱牛奶有鎮靜、緩和情緒的作用,尤其對於經前症候群的女性特別有效,可以改善暴躁和焦慮的情緒!

●堅果:堅果含有豐富的色胺酸與鈣質,可以增加大腦中的血清素分泌,有助於減輕壓力、改善失眠,以及穩定情緒。

●水:若大腦出現缺水的狀況,就會透過焦慮的症狀表達對水的需求,因此不論你有多忙,千萬別忘了沒事多喝水!

●葡萄柚:葡萄柚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以增強抵抗力,也能製造更多巴胺、腎上腺素,讓你更加愉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