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產檢醫院生產 台大雲林分院「開放產科醫院」嘉惠偏鄉孕婦

2022/02/22 14:51

台大雲林分院與基層婦產科診所合作,提供孕婦安全便利生產環境。(台大醫院提供)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打造安全生產照護網,台大雲林分院試辦「開放產科醫院」模式,與社區基層婦產科診所合作,孕婦就近在診所產檢再到醫院生產,由基層診所醫師與醫院主治醫所合作完成生產,做為偏鄉診所最堅強後盾,至今已有6例成功案例。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雲林縣老年人口已逾19%,產科醫療資源相對都會區匱乏,偏鄉到醫院路途遙遠,產檢相當麻煩,又因缺少婦幼急救設備與人力,讓許多想要為人父母的夫妻望之卻步,不敢輕易嘗試。

黃瑞仁指出,醫院在衛福部支持下「周產期照護網計畫」,與縣內侯榮郎婦產科、婦安婦產科、斗六安生醫院、惠心婦產科診所合作,並聘侯榮郎、陳繼征、鄭淑貞及馮堯海等資深醫師為婦產部兼任主治醫師,為孕婦服務。

副院長馬惠明表示,過去基層診所若無提供接生服務,胎兒5個月時就必須轉至接生醫院,透過新的模式基層診所可以完成期間14次的產檢,偏鄉孕婦不必舟車勞頓,若想要做進一步的高層次超音波、初期唐氏症篩檢或羊膜穿刺等進階檢查, 再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即可,事先約定好生產醫院,可以讓孕婦安心在基層診所產檢,並且進入產程後隨時可以到醫院生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