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心因性休克!營養師分享10種食材可預防

2022/02/11 17:27

營養師表示,平時不要輕忽任何一個小症狀,尤其心肌梗塞與高膽固醇、高血壓息息相關,飲食方面更要特別注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因心因性休克或住院的藝人層出不窮,令各界沉痛不已。有營養師透露,這其實跟年紀沒有太大的關聯性,平時不要輕忽任何一個小症狀,尤其心肌梗塞與高膽固醇、高血壓息息相關,除了定期健康檢查外,飲食方面也可以多吃10種食物來預防。

營養師許瓊月在臉書粉專「許瓊月 營養師」發文表示,心因性休克是指血流無法供應全身所需,主要因為心臟功能不良,血壓無法上升,因而產生昏倒等現象。而發生心因性休克最常見的是心肌梗塞,其它像是心律不整、心肌炎、或生活壓力太大的人也會發生。

許瓊月進一步說,以營養師觀點來看,跟發生心肌梗塞最息息相關的就是高膽固醇、高血壓,而這些就是平常飲食習慣的累積所導致。且許多人健康檢查報告出來,發現自己有高膽固醇或高血壓時,因為這個隱形殺手不痛不癢,所以常都不太理會,但其實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訊息,此外,心肌梗塞、腦中風、腦溢血、腦出血等發生時,都不予理會,事實上,隱形殺手不痛不癢,其實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訊息。

因此,許瓊月建議民眾,平常可以多吃黑木耳、胡蘿蔔、小黃瓜、香菇、秋葵等5種食物來預防高膽固醇。另外,預防高血壓,她也建議可以多吃莧菜、草菇、菠菜、空心菜、金針菇等5種食物。

最後,許瓊月強調,平常就要養成固定身體檢查的好習慣,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知道後能積極努力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才能達到預防悲劇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