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攝護腺肥大手術會「舉弱」? 醫:不影響勃起及高潮

2021/12/30 15:31

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手術不會影響日後的勃起功能及高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攝護腺肥大是男性最常見的泌尿道疾病,但許多人質疑術後會影響勃起功能?醫師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攝護腺肥大手術,都不會影響日後的勃起功能,且手術大部分效果顯著,但仍然會有一些常見副作用如逆行性射精、血尿等。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在臉書粉專「泌尿科診療室 李致樵醫師」發文指出,目前嚴重的攝護腺肥大手術,主要以經尿道雷射攝護腺切除手術、經尿道電燒攝護腺刮除手術等2種,而其中經尿道雷射攝護腺切除手術,是用雷射切割攝護腺,可明顯減低術中出血量,並減少併發症及縮短恢復時間。

李致樵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攝護腺肥大手術,幾乎都不會影響勃起功能,也不會造成永久性漏尿,且效果都很顯著,但仍然有一些常見副作用要注意。

●逆行性射精:幾乎所有接受攝護腺刮除手術後的病患,都無可避免的會有射精量減少,甚至射空包彈的後遺症,但並不影響勃起功能及高潮。這是因為攝護腺被刮開後,精液會逆向朝膀胱射出後再隨尿液排出,基本上不影響健康。

●暫時性漏尿:手術後大部分人因為尿道被刮通後,排尿衝力太強會有暫時性的漏尿,一般不嚴重且9成的人會在術後1至3個月內,因為尿道括約肌的重新適應,而自動痊癒。

●血尿:攝護腺本身是血管很豐富的器官,因此術後1個月內傷口還沒復原時,都有可能會有血尿。且建議不要讓肚子用力或搬重物。

●尿道或膀胱開口狹窄:這是非常少見的副作用,一般發生在有蟹足腫體質的人身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