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威脅美國兒童 耶誕假期單日305人染疫住院

2021/12/29 14:15

美國兒科醫師指出,此次染Omicron住院的兒童,多為無注射COVID-19疫苗者。(路透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一個月前被WHO列為關注的病毒株,因其傳染力強,據《CNN》報導,美國CDC統計資料顯示,在一週聖誕假期中(26日前),美國平均一天有305名兒童因COVID-19住院,兒科醫師推估人數將持續攀升,Omicron對於兒童的傳染力及引發的併發症不容忽視。

休士頓德克薩斯兒科主任醫生 Stanley Spinner指出,Delta病毒雖然感染許多兒童,但Omicron的情形更加嚴竣,相對成年人反而有許多兒童因此住院,特別是5歲以下不能接種疫苗,或是符合條件卻沒有接種的兒童更易染疫。而假期後孩子回到學校上課,可能是另一波高峰。

Spinner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Omicron會在兒童中引起重症,但也不比先前其它病毒狀況溫和。當孩子住院就需要呼吸器,且會造成呼吸系統的問題。

報導表示,讓兒科醫生真正憂心的並非COVID-19所帶來的症狀,因為有許多孩子是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羅格斯大學羅伯特伍德約翰遜醫學院兒科(Rutgers Robert Wood Johnson Medical School)博士Jennifer Owensby指出,兒童染疫症狀越像感冒的輕症者,最快2週後就可能出現多系統炎症綜合症(MIS-C),會讓看似健康的孩子突然出現器官發炎、心臟衰竭和休克。大多數孩子是在8-10週才出現,近6000名兒童患者中,有52人因此喪命。

Owensby建議,家長要注意兒童狀況,維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若孩子不喜歡戴口罩,可以透過遊戲增加孩子意願。而同住家人若能施打疫苗也要盡量接種,才能保護無法打疫苗的孩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