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夜尿7次? 醫揭4件不知的夜尿因素

2021/12/27 21:08

醫師表示,除了小心夜尿症外,可能要注意膀胱是否出現問題,甚至是罹患了心臟衰竭、糖尿病、中風等都是會有夜尿習慣。(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冷好入睡,是個一覺到天明的季節,但對於經常入睡後如廁頻繁,甚至一夜得上廁所6、7次的人是困擾,醫師表示,除了小心夜尿症外,可能要注意膀胱是否出現問題,甚至是罹患了心臟衰竭、糖尿病、中風等都會以夜尿來當作表現。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外科醫師侯鎮邦在臉書粉專「健康科技最前線 泌尿外科侯鎮邦醫師」發文分享4個你不知道的夜尿因素,供民眾參考:

近一半的人根本不是夜尿症

侯鎮邦依據門診經驗,很多人被診斷是夜尿症,可是怎麼治療都治療不好,仔細探究原因根本不是夜尿,有可能只是失眠,或是喝水習慣不良、飲食習慣不良。因此建議從以下4件事情去改善:

●晚餐後最好就不要喝水,如果要喝,少量潤喉就好。

●晚餐水果不要吃太多、湯也不要喝太多。

●避免過辣、過鹹、刺激性的食物。

●改善睡眠品質,年長者適度的服用一些緩解身心的藥物幫助睡眠,其實是利大於弊的。

夜尿症病因常不是膀胱的問題

心臟衰竭、糖尿病、中風、容易打鼾甚至睡眠呼吸中止的病人,這些人都會以夜尿來當作表現。

夜尿症容易讓人短命

研究顯示,有夜尿症困擾的病人平均壽命比較短,夜尿症的病人更容易發生憂鬱、自律神經失調、跌倒骨折、心血管疾病等。

夜尿症不是吃藥、打針、開刀就可以解決

找出夜尿症的病因相當困難複雜,而要根本治療又必須從改善生活習慣著手,所以說治療夜尿症的成效,也可以看出一個醫師的功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