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規律運動老是失敗? 外媒:4個技巧 讓你愛上運動

2021/12/24 16:50

每天只要21分鐘,進行中、強度運動,就能帶來身、心健康,感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人都知道運動對於身、心健康帶來的益處多到說不完,但仍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運動,而有些人想運動則不知道如何開始。據《CNN》報導,4個簡單的技巧,有助於開始投入運動,並堅持投入鍛煉。

該報導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不願意運動的人相較於有運動的人,死亡風險會飆升20%到 30%。行為研究員Rankin表示, 每個人只需要每週進行大約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也就是平均每天21分鐘,就能享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並提供4個開始運動的技巧:

技巧一:把運動視為生活日常

如果不是天天運動,那麼日常生活的雜務,就為成為不運動的藉口,因此建議運動要成為日常生活中「規律」的一部分,就像吃飯、睡覺一樣重要。一旦心態轉變,也就沒有藉口,所以在日程表上要標出運動時間,雖然不一定每天都能在同一時間運動,但也可以把運動分成幾個較短的部份,同樣能得到運動的好處。

技巧二:給自己一點時間適應新的規律

運動新手經常犯的錯誤,是一下子做太多或是太快,像是要嘗試跑步,不要第一天就想跑5公里。可以交替使用跑、走、跑、走的循環。要自己在心理和身體上慢慢適應,才能變成習慣。而至少要持續30天後,再來評估自己對於運動的感受。

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並讓自己適應新的規律,都有助於持續運動與鍛練。(圖取自freepik)

技巧三:找一種自己喜歡的運動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慢跑,也要評估自己適合進行什麼運動,像是游泳、騎自行車、跳舞、瑜伽等等,甚至是簡單的快走,因為「有動總比不動好」。如果越喜歡這項運動,堅持運動的可能性就越高。

技巧四:增加運動的樂趣

即使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但也不會每次都很有趣,有時候會感到疲倦,或是脾氣爆躁,也可能只是沒有心情,因此避免枯燥乏味的方法,就是要發揮創意,像是變換運動地點;有時獨自運動,有時和朋友一起;報名參加喜歡的運動課程、讓自己穿新的運動服等,「不惜一切代價」保持運動,才能從中受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