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團結防疫需要你我同理心 疾管署:不害怕 不歧視 不排擠

2021/11/16 17:40

疾管署表示,病毒再厲害,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不要讓歧視與攻擊,消耗了我們需要的能量,感謝大家共同防疫、抗疫,還需要你我的同理心;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生以來快2年,有一群人為了我們站在前方跟病毒打仗,他們跟我們一樣都不想患病,卻因為職業面臨著身處第一線的防疫壓力。要打贏這場仗,不只要有前線人員的努力,我們更要成為他們堅實的後援,用多一點同理、多一絲關懷支持前線人員。

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分享,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用行動守護我們的生活,現在也需要我們用正向團結的態度守護彼此,因為在疫情的威脅下,我們都是一樣的。

疾管署表示,病毒再厲害,也比不過人心的團結,不要讓歧視與攻擊,消耗了我們需要的能量,感謝大家共同防疫、抗疫,還需要你我的同理心。

●醫護人員堅守最前線: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直接接觸患者,面臨高染疫風險,仍致力協助民眾恢復健康,但有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遭餐廳拒絕用餐、拒送便當。

●機組人員防疫最前線:航空從業人員協助我們維持民生供需、載運疫苗及防疫物,是防疫大作戰不可或缺的一員,但有機組員的小孩,在疫情期間被要求做PCR才能去上課。

●警消人員組織防疫安全網:警察與消防人員是防疫的堅強後盾,協助疫調確診者足跡、查找失聯者、病患移送及第一線救護,組織綿密的防疫安全網,但當警消全副武裝進入民眾身邊,遭受民眾害怕的眼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