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兩款」鹹食、甜食熱量最高 營養師:還要注意含鈉量、含糖量

2021/11/06 15:01

營養師說明,以每日攝取2000kcal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而光是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含糖量直接超過每日攝取量。(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嘴饞的時候總會想吃點餅乾、麵包之類的點心,營養師整理出常見點心的熱量,其中鹹食點心熱量最高的是洋芋片;甜食點心熱量最高的是珍珠奶茶,營養師也提醒民眾要注意鹹食的含鈉量及甜食的含糖量,不宜攝取過多。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分享,衛福部建議國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約6g的鹽),雖然鈉是人體必需的元素,能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但攝取過多有害健康,尤其易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更要特別注意,而蔥麵包、披薩是含鈉量偏高的鹹食點心。

高敏敏說明,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應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以每日攝取2000kcal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最好更低至100kcal),大約是25-50g糖量,相當於控制在半糖的概念,而光是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含糖量直接超過每日攝取量。

以下為常見的下午茶點心熱量、含鈉量及含糖量:

下午茶點心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專頁)

高敏敏建議,嘴饞想吃東西時,可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的甜點;切一切與家人朋友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下午時段吃完點心後,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