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款達克瓦茲含糖量近3顆方糖! 營養師分享4個吃點心小撇步

2021/09/08 15:13

達克瓦茲除了熱量高外,含糖量也很高,小小一顆達克瓦茲還附加了大約1-3顆方糖的精緻糖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午茶時光來個法式達克瓦茲配上含糖飲料,享受美味之餘應該了解一下甜點的營養組成,營養師整理「15種口味的達克瓦茲熱量排行榜」,更表示,一份法式小點的含糖量最高將近3顆方糖,此外,並分享4個健康吃點心的小秘訣,美味之餘不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每顆30g為例,熱量最高的前三分別是,花生黑糖口味熱量158大卡,咖啡口味熱量141大卡,焦糖熱量137大卡。達克瓦茲除了熱量高外,含糖量也很高,小小一顆達克瓦茲還附加了大約1-3顆方糖的精緻糖量,在15款達克瓦茲口味中,糖分排名前三分別是,抹茶口味含糖量18g,百香果口味含糖量14.5g,覆盆莓口味含糖量14g。

達克瓦茲口味熱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表示,口味偏酸的達克瓦茲含糖量會偏高,因為要蓋住原本的酸味 並營造甜甜的口感,糖分自然而然會添加比較多,像是一顆覆盆莓或百香果的含糖量就將近3顆方糖。而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為5%。例如: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50g糖量。

高敏敏進一步說,至於為什麼花生黑糖的熱量這麼高?因為花生屬於油脂類,黑糖也屬於精緻糖的一部份,油+糖熱量自然就高囉。而咖啡的熱量之所以排在第2名,是因為要蓋住咖啡的苦澀感也添加了糖,為了讓口感更佳順滑,也會加一些可可脂、可可粉、奶油、還有煉乳下去調味 所以熱量相對高一些。所以建議大家挑選的時一定要注意「營養標示」跟「營養成分」,也可以遵守健康吃點心4個小秘訣:

●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的甜點。

●切一切與家人朋友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

●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

●下午時段吃完,應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