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款馬卡龍1顆熱量竟70大卡! 營養師教4招健康吃

2021/09/03 08:38

馬卡龍除了熱量高外,含糖量也很高,小小一顆馬卡龍還附加了大約1-2顆方糖的精緻糖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班後來一顆馬卡龍,但你知道甜蜜的代價是熱量高、含糖量更高嗎 ?營養師整理出「10款馬卡龍口味熱量排行榜」,更表示,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味因為要掩蓋過原本酸的口感,帶出更香甜的感覺,含糖量自然而然就會比其他口味稍微高一些。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以15g為平均值為例,熱量最高的前三分別為,香蕉花生口味70.5大卡、焦糖咖啡口味65.8大卡、玫瑰橘子62.6大卡。馬卡龍除了熱量高外,含糖量也很高,小小一顆馬卡龍還附加了大約1-2顆方糖的精緻糖量,在10款馬卡龍口味中,糖分排名第1的綜合水果口味含糖量達7g,而抹茶、黑醋栗藍莓口味、覆盆莓玫瑰口味含糖量也有6.9g。

馬卡龍口味熱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表示,馬卡龍吃起來酸酸甜甜,口味也多樣化,但含糖量會比較高,因為要掩蓋過原本酸的口感,帶出更香甜的感覺,含糖量自然而然就會比其他口味稍微高一些。此外,她也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假設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50g糖量等於控制在半糖的概念。

高敏敏說,所以偶爾吃一個滿足味蕾即可,若是嘴饞真的想吃也可以選擇原味的馬卡龍,少餡料熱量較低;與家人朋友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搭配無糖茶、黑咖啡或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下午時段吃完可以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要注意甜蜜的負擔。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