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本土+1為舊案! 陳志金:醫院陸續檢出代表3件事

2021/10/12 10:55

民眾於篩檢站進行快篩。(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11日)新增1例40多歲女性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研判屬於舊案,將針對相關接觸者匡列;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認為,陸續有舊案例被醫院檢出,代表其背後這3件事需警惕,首先是疫調恐有漏網之魚,民眾務必配合防疫,並且守住醫療最後一道防線。

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個案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幼兒園工作,居住於新北市,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98人,其中67人列居家隔離、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其餘30人列自我健康監測;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對於近日陸續有舊案例被醫院檢出之事,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點出,此個案Ct值34.9、IgM陰性、IgG陽性,10月9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後確診,這代表先前的疫調恐有漏網之魚,建議往後縣市政府應該更落實匡列;再來,即使當初有漏網之魚,但如果民眾配合防疫、做好個人防護,仍然可以避免破洞擴大,更重要的是,守護醫療院所這一道最後的防線,以防漏網之魚滲入,仍然有其必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