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完疫苗不可鬆懈 美研究:感染後病毒含量仍高

2021/10/03 12:56

醫師表示,據美國衛斯康辛州的研究發現,打完兩劑完整疫苗的人感染仍然會帶一樣多的病毒。(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在疫苗普及施打下,很多人關心打了疫苗是否可以減少病毒的感染。根據美國衛斯康辛州研究發現,打完兩劑完整疫苗的人染疫仍然會帶一樣多的病毒。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與個人平台發文指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學者收集了719位感染者的資料,其中122位的病毒基因分析有9成是Delta變異株的感染者。而研究從每位感染者的鼻腔採取病毒,並且分析病毒的量(CT值)與時間的變化。該研究發現,打了兩劑疫苗的感染者,鼻腔中的病毒含量與沒打疫苗者相同。

蘇一峰進一步說,這些病毒也成功的感染到目標的細胞中,就算打了完整的疫苗所散布的病毒感染成功率也非常的高,此外,這個研究也發現,有打疫苗的感染者出現的症狀天數與嚴重度,和沒打疫苗的感染者相比沒有差異。

蘇一峰指出,病毒學家弗德里希在國際期刊《自然(Nature)》的訪問中提到,這個研究讓我們知道打了疫苗的人感染病毒後,還存在著感染傳播能力。且Nature也在文中表明了,打完疫苗後其他防護方式仍然不能拋棄,如戴好口罩,不過打疫苗也不是沒有用,仍然可以比較快速下降之後的病毒量。

最後,蘇一峰更表示,根據新加坡研究顯示,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等mRNA疫苗者與未接種者在感染Delta變異株後,兩者初期的Ct值差不多,但隨後已接種者的體內病毒量下降得更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