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強度間歇運動助減脂 搭配燃脂食物更省力

2021/10/12 08:02

高強度間歇運動是讓身體在短時間內執行「爆發性訓練」,可提升燃脂效率、基礎代謝率、心肺及肌耐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連假期間許多人趁著疫情稍緩,出門吃頓大餐,又多吃了不少熱量。營養師指出,可利用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及燃脂食物來提升燃脂效率、基礎代謝率、心肺及肌耐力,但不建議平時無運動習慣者突然激烈進行,建議可以循序漸進,且孕婦、年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體重過重者等也不適合嘗試。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高強度間歇運動是讓身體在短時間內執行「爆發性訓練」,以「強、弱、強、弱」的方式交換實施,高強度時最高心跳率會落在90-100之間,低強度時最高的跳率會落在60上下。

高敏敏表示,高強度間歇運動大概可分為五階段執行,首先要先熱身5分鐘;熱身完即可開始跑步,先全力衝刺20秒;再慢跑1分鐘;再全力衝刺20秒;最後慢跑1分鐘,每次運動重複3遍,一週運動2-4次。

高敏敏強調,同時補充燃脂食物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6種常見燃脂食物

●黑胡椒: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促進燃脂。

●綠茶、咖啡:咖啡和綠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再加上綠茶中的兒茶素,都能幫助脂肪燃燒。

●薑:薑烯酚可以促進代謝、抑制食慾、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

●小黃瓜:小黃瓜的含水量高,可以幫助水分及鈉代謝。

●辣椒:辣椒素具有幫助產熱、提高代謝的作用。

●燕麥片:含有維生素B群,幫助全身機能代謝。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