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今持續+0 染疫機師匡列居隔25人採檢都陰性

2021/09/04 15:38

因為桃園市的確診機師足跡,縣府獲通報後立刻到場完成清消作業。(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針對桃園確診機師所染疑似是Delta變異株的狀況,新竹縣被匡列的25名居家隔離者初步採檢報告都是陰性,目前也都在集中檢疫所持續隔離觀察中。

縣長楊文科說,面對桃園確診機師疑似感染的事Delta變異株,新竹縣繃緊神經以高規格掌控、擴大匡列相關人員且清消足跡所到的公共場所,前晚也緊急宣布全縣強化2級警戒防疫措施,以阻斷感染源進入社區。

因為桃園市的確診機師足跡,縣府獲通報後立刻到場完成清消作業。(圖由縣府提供)

但為了讓神經緊繃太久的鄉親們可以喘一口氣,所以在近期活動方面仍決定暫時不強制取消,也不會調降集會活動的規範人數。

縣府衛生局則提醒鄉親,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7輪今天執行第2天的接種,這一輪第2梯開放給23歲到28歲鄉親預約接種,也就是199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人都可預約的受理時間到今天晚上6點為止。

而為儘速提升第1劑疫苗接種涵蓋率,新竹縣提供20歲以上民眾到縣內合約醫療院所接種高端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可到縣府衛生局網站查詢。只是各合約院所疫苗存量不同,楊文科呼籲民眾前往接種時最好先打電話,確認有疫苗才前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