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苗還是要打! 醫揭「突破性感染」比例:有打有差

2021/08/21 17:48

醫師提醒施打疫苗仍有較高的保護力,別因為突破性感染而放棄。(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國際上持續有突破性感染的病例出現,醫師分析,有施打疫苗的民眾在各項保護力,仍大於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呼籲疫苗還是要打,別因為突破性感染而放棄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提到,根據美國威州(威斯康辛州)政府衛生部門公佈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新確診案例,能發現,7月份當地每10萬名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中發生約125例突破性感染,而未完全接種疫苗(包含僅有一劑者)的每10萬名居民中,約有369例發生感染。

姜冠宇指出,7月份該州的疫苗完全接種率約為50%,很接近1比1實驗對照設計,這意味著大約4分之3的新病例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依據上述資料能得知以下保護力資訊:

●在現實世界下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在預防感染方面的有效率為66%。

●在預防住院方面,疫苗的有效性為73%。

●防止死亡方面,疫苗的有效性為91%(在威州的確診死亡案例,只有12分之1接種了疫苗)。

姜冠宇認為,在住院和死亡方面,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的結果差異更加明顯。然而7月之後,美國CDC不再報告最終未住院的突破性感染案例,留下了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感染、住院和死亡率之間的差異的印象。儘管這些數字只是一個州和一個月的快照,但這些資料在專家眼中,仍被稱作是「突破性感染最後的印象」。

從威州現在的資料庫來看,目前8月份當地一劑以上接種率為53.7%,二劑以上接種率為50.5%。絕大多數接種者為輝瑞BNT(333.5萬劑)、莫德納(240.5萬劑)、少數為強生疫苗(25萬劑)。

姜冠宇提醒,新冠疫苗的有效性預計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並且在對抗高病毒濃度感染與變異株(如印度Delta變異株)時,更加明顯。呼籲疫苗還是要打,別因為突破性感染而放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