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定要打疫苗嗎? 疾管署告訴你「接種必要性」

2021/08/21 15:40

疫苗可降低感染或重症的風險,但是並非具有百分之百的保護力,因此,接種後個人防疫措施務必做確實。(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打後,部分民眾登記踴躍,但也有猶豫或堅決不打疫苗的人;對此,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發文說明,完整接種疫苗的必要性,並教導民眾正確的防疫知識。

疾管署表示,民眾在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後,可以獲得對SARS-CoV-2的保護力,即使受到感染,也可明顯降低發病、重症以及傳播病毒的機會;但疫苗保護力並非百分之百,病毒的基因會持續變異,即使自然感染後痊癒或是接受過完整疫苗接種,還是有很低的機率再次感染發病。

疾管署提醒民眾,多層次的防護,可以保護你我的健康!除了接種疫苗外,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可大幅減少飛沫接觸,加上環境清潔消毒及良好的室内通風,都能幫我們建立更綿密的防護網,多一份警覺,保障大家的健康與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