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茶含「茶黃素」好處多! 營養師:勿喝隔夜茶 當心食物中毒

2021/08/25 07:31

紅茶含有茶黃素,具有抗氧化力、抗菌等好處。(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紅茶是不少民眾喜愛的茶品之一,營養師表示,紅茶含有茶黃素,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抗菌等好處,但不要喝隔夜茶,小心食物中毒!另外,易失眠的人中午過後就別喝。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說明,紅茶是目前全球產量最高的茶,大約佔75%,它是使用綠茶進行全發酵後的茶品,經過發酵會將綠茶中的兒茶素轉變為茶黃素,讓紅茶出現紅褐色還有帶點澀味。

陳嫚羚表示,茶黃素是一種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力,過去有些研究也發現具有抗菌、抗過敏的好處,容易喝綠茶覺得胃不舒服的民眾,建議可以試試紅茶;另外要注意,紅茶的咖啡因跟綠茶不會差太多,若容易失眠,中午過後就別喝!

陳嫚羚建議,盡量不喝隔夜茶,很多茶飲接觸過瓶口或吸管就會有大量微生物繁殖,有些人就是喝到隔夜茶發生食物中毒,需要特別注意;濕氣、高溫、氧氣、光線都會影響茶葉品質,未開封的茶葉需要放在常溫陰涼處或冷凍保存,但要記得別放過期,開封後最好1個月內使用完!呼籲民眾,可以戒掉含糖飲料ㄧ起喝無糖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