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對茶能增進健康 醫師曝找「茶」秘笈

2021/08/21 07:33

想喝得健康可以選擇綠茶,想提神則以紅茶為主,最重要的是不要添加任何添加物。(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茶是許多人不想喝水時的飲料選擇,有醫師指出,只要喝對了茶,除了補充水分以外,也能增進自身健康。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說明,身為醫師,最推薦喝水來補充水分,但是喝茶也是很多台灣人的習慣,喝茶沒有不好,只要喝對也能增進健康喔,除了要喝無糖以外,想要提神可以選擇紅茶,想要健康則以綠茶為主。

兒茶素喝健康

兒茶素含量:綠茶>青茶>紅茶

兒茶素是天然抗氧化劑,對身體有很多好處,能抗氧化,清除體內自由基,保護心血管,預防多種慢性病,還能減少脂肪堆積、降低體脂肪,不過兒茶素會隨著製茶的發酵過程被破壞,所以綠茶含量最高,紅茶兒茶素含量最少,但是喝紅茶也健康,因為兒茶素含量減低,不過兒茶素會轉化為茶紅素,目前已有研究指出同樣能抗氧化。

咖啡因喝提神

咖啡因含量:紅茶>青茶>綠茶

如果是為了要提神而喝茶,那紅茶的咖啡因含量最多,高銘鴻表示自己都是早上喝紅茶,才不會晚上睡不著覺,下午想喝茶就可以喝青茶或綠茶,晚上若擔心睡眠問題,還是喝水就好。

高銘鴻提醒民眾,不要為了喝茶就加一堆的添加物,像是糖、奶精、珍珠、椰果,以及蜂蜜,雖然很好喝,但是加了這些東西後就變得不健康了,建議選擇飲品時仍以無添加的茶為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