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您最常吃的是哪一種? 解密台灣常見4大蕉

2021/04/09 19:47

香蕉的主要差異在於其抗病性,但營養價值都是一樣的,民眾可以放心挑選。(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在台灣是小孩大人都喜愛的水果之一,國產的香蕉順口又好吃,能填飽飢餓、也能在運動前後食用,更富含營養價值,農委會也介紹了台灣常見的4種香蕉,讓民眾對於平時食用的香蕉更加了解。

北蕉

於清乾隆年間引入,距今約280年,是台灣歷史最久的香蕉,風土適應性良好,催熟後果肉香甜,風味芳香,是台灣內、外銷主力品種。適合在中南部、東部地區種植,但對香蕉黃葉病呈高感性(指作物易在一般農藥劑量下導致生長受到顯著抑制或死亡),所以不宜在疫病區栽植。

寶島蕉(又名新北蕉)

由「北蕉」之組織培養苗後代植株中選獲,於2001年命名,兼具抗香蕉黃葉病和豐產特性之品種,果實風味與北蕉相似,略帶粉質感,,種植時需及時防治花薊馬侵入花苞之危害。因抗病及豐產特性,深受國外業者喜愛,是蕉苗外銷之主力產品。

台蕉5號(又名玉山)

於2007年命名之中抗香蕉黃葉病品種,主要特徵為其株型及果實風味除保留了傳統「北蕉」的特質以外,同時具中抗香蕉黃葉病的能力,廣受中南部蕉農喜愛種植,也是外銷主力的品種之一。

台蕉7號(又名玉泉)

於2012年命名,對香蕉黃葉病具中高抗性之抗病品種,植株型態、果把間距、果指彎曲度等生育特性近似「北蕉」,催熟後果實風味品質優良,但易遭受花薊馬(一種台灣常見害蟲)危害。

農委會提醒,這些香蕉的外表差異其實不大,主要差異在於其抗病性,但營養價值都是一樣的,民眾可以放心挑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