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每天吃香蕉會傷腎? 國健署:只有「這」種人不能天天吃

2021/02/10 07:01

大部分人會習慣以香蕉來補充所需的鉀含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香蕉可說是平日最常見、又最常吃的水果之一,吃香蕉有很多好處,像是補充體力、降血壓、甚至能讓心情變好,而網傳香蕉是高鉀食物,吃多了會傷腎,不能天天吃;國健署表示,只有腎臟功能不全的人,因代謝功能不足,才不能天天吃。

香蕉屬於中量鉀食物,每100 g 香蕉果肉,約鉀325 毫克,每份約含鉀量 200-399 毫克。實證研究指出,香蕉能夠潤腸通便、解鬱、抗氧化、降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及防止中風等。

國健署表示,一般腎臟功能正常者,多攝取來自香蕉中的「鉀離子」,不但能控制血壓,也能間接保護腎臟;但對於腎臟功能不全(被診斷為腎衰竭者),因無法將體內鉀離子排除,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可以到醫院找醫師做腎功能檢查,或是利用國民健康署40歲至64歲每3年1次、65歲以上每年1次的免費成人健康檢查,注意自己的腎功能變化,配合醫囑治療,才能保障腎臟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