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科太太募資1週飆破3千萬! 醫談維他命:太空人才吃合成的

2021/03/02 21:00

知名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短短時間募資就突破3000萬。(擷至募資平台嘖嘖)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太空人維他命」,短短時間已經募資超過3000萬台幣,除了不少營養師紛紛出面質疑功效外,食藥署及北市衛生局也將介入調查,對此也有醫師表示,是否有療效屬自由心證,但若能選擇天然食物,還是盡量不吃人工合成或加工食物較佳。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對於此類的營養補充品,自己的態度為「只要不傷身,有沒有療效大家可以自由心證、各自解讀」,強調太空人維他命是食品並非藥品,本就不應有特定的療效。

謝宗學提到,自己在閱讀完文宣後,再看看募資金額短時間就已超越3000萬,不禁懷疑是否只有自己覺得食品名中的「太空人」3個字相當突兀;他接著解釋,太空人為了能在宇宙或其他行星這種困難取得天然食物的環境中快速得到足夠、完整的營養素,「因此才利用科學方法將多種營養濃縮成簡便的飲食,這是因應環境不得不為的取代作法」。

謝宗學強調,相較於太空人,生活在地球的人較容易從多種天然食物取得均衡的養分,實在不需要放著好吃的天然食物不吃,反而改吃人工合成,看起來較克難的太空食物,他也直言這樣的行為就像「一個人穿著太空裝、戴上頭盔走在台北街頭一樣突兀」。

謝宗學總結提到,看完文宣後,能夠瞭解「太空人維他命」的製作初衷,但心中的突兀感仍揮之不去,他也強調,自己並不食營養師,因此無法對此商品成分評頭論足,但無論科技如何怎麼進步,人們還是抱著「可以吃天然食物就儘量不吃人工合成、加工食物」的想法或許才能比較健康的生活下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