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科太太募3千萬做「太空人維他命」 北市衛局:查有無誇大不實

網紅「理科太太」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不到24小時就集資破千萬。(取自理科太太Youtube)

網紅「理科太太」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不到24小時就集資破千萬。(取自理科太太Youtube)

2021/03/02 17:05

「理科太太」6天募3000萬做「太空人維他命」 食藥署要北市府調查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網紅「理科太太」最近在募資平台推出營養補充品,不到24小時就集資破千萬,6天以來超過3000萬元,由於商品宣稱「太空人維他命」、「1瓶抵12瓶」,引來關注。衛福部食藥署已請台北市衛生局調查,衛生局表示,若違反廣告誇大不實,最重可罰400萬元。

衛生局表示,已接到民眾投訴,會針對產品進行調查。由於平台頁面有提到「讓思緒靈敏」、「(複合甘胺酸亞鐵)循環順暢」,衛生局將針對這些部分確認有無誇大不實。且食品只能寫「食用」、不能寫服用,若有出現「服用」字樣,也應該修正。

若廣告文字宣稱含有成分與實際成分不同,就屬於廣告誇大不實,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28條,依法可處4萬到400萬元;若商品講到具體病症,就屬於涉及療效,也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28條,可處60萬到500萬元。

衛生局表示,現在也會確認平台的「委刊者」(刊登廣告的業主)是誰,並請對方進行陳述、調查,若理科太太非委刊者、仍可能屬於共同行為人。衛生局表示,調查時會先處理委刊者,才會追究共同行為人責任,但共同行為人仍可能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28條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