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有好的膚況? 這些食物該少吃

2020/11/08 07:00

想要維持好的膚況,控制飲食習慣相當重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冬天的到來,許多人都會出現皮膚乾燥、不適的狀況,往往在洗澡後或出門前,都需要塗抹一堆的保養品,但若想要改善皮膚乾燥的窘狀,該優先處裡的還是平日的飲食習慣,近日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也舉列出了幾項,想維持好膚況,絕對不能多吃的飲食。

●酒精

酒精是一種強力的利尿劑,意味著它會幫助身體排出液體,這會導致皮膚和身體的水分大量流失,進而使皮膚乾燥,此外,也會使皮膚的細紋和皺紋更加明顯。

●鹹食

過鹹的食物絕對是造成皮膚狀態不好的罪魁禍首,吃太多鹽時,人的身體會從細胞中吸取更多的水分達到平衡,這會導致身體缺水,因此,若想要吃很多鹹食,務必確保能喝下足量的水以應付身體變化。

●糖和精緻的碳水化合物

血液內若含過量的糖角膜膠原交聯,進而導致皮膚乾燥和彈性下降,且皮膚是由膠原蛋白組成,因此飲食中缺乏蛋白質也會使皮膚失去緊緻甚至變形;而經由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如麵包和麵食,也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對皮膚造成傷害。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體內維生素A過多會導致皮膚乾燥、脫髮、嘴唇乾裂和頭痛等症狀。包括魚油,動物肝臟、蛋黃和奶油等,若平時有服用維生素A補充劑的人,也該試著嘗試停止服用,但須事先諮詢專業醫師意見。

●咖啡

咖啡因會使供給心臟氧氣的冠狀動脈擴張,造成血管收縮,讓水分不易流向皮膚,進而使皮膚脫水,此外喝過量咖啡對眼睛也有較大的影響,例如眼壓過高,因此除了要減少咖啡飲用量外,也該避免空腹喝咖啡。

咖啡因會使血管收縮,讓水分不易流向皮膚,進而使皮膚脫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