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冬來臨皮膚乾 正確飲食成關鍵

2020/10/30 07:00

秋冬的強風和氣溫,常讓許多人皮膚出現乾燥、發癢等不舒服的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因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大,冬天也步步進逼,許多人的皮膚則因為強勁的東北季風開始變得乾燥,甚至出現脫皮的現象,《The Times Now》近日也因應冬天來臨,在報導中分享了5種能添加在日常飲食中的食物,以保持皮膚的水分和健康。

冬季是感冒和流感的高峰期,但同時,強勁風勢也會使人類皮膚的水分快速流失,使其變得乾燥和脫皮,因為過度乾燥,所以皮膚病也變得相當普遍;雖然使用外用藥膏和具有保濕功能的保養品可以幫助皮膚保持水分,但其實日常飲食也有助於防止皮膚乾燥、發癢。

有效預防皮膚乾燥的飲食

●多補充水分

若想預防皮膚乾燥,多喝水一定是最基本的要求,或許每天喝水很簡單,但相較於其他季節,人們在冬季較不會感到口渴,因此容易產生補水不足的情況,因此確保自己每天至少喝2-3公升水,相當重要。

●牛奶

牛奶容易被身體吸收,其不僅含有大量的鈣質,也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和乳清,其中牛奶內的維生素A能防止皮膚乾燥,保持皮膚的保濕光滑,也能抑制痘痘成長,乳清也則可以消除黑色素。

●椰子

除了可用於治療脫髮外,椰子還是各種冬季護膚產品中使用的營養成分。水果含有各種膳食脂肪,有助於從內部滋養皮膚並減少外界干擾;若想保持皮膚健康,可以用食用椰子油烹飪食物。

●堅果類食品

杏仁、核桃等堅果類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和膳食脂肪,對皮膚健康非常有益,不過由於個人體質不同,高蛋白質含量的堅果對虛火旺體質、甲狀腺疾病患者和腸胃功能不佳的人可能會有負面影響,須小心並適量服用。

●燕麥片

燕麥片被認為是最健康的早餐選擇之一,燕麥片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纖維有助於減少皮膚發紅、發癢,並能防止脫皮,此外,燕麥片還可以更長久的保持腹部飽足感,並減少對糖類的慾望,而吃太多糖類對皮膚是有害的。

事實上除了飲食外,日常生活作息、錯誤的使用保養品和洗臉的習慣都會對皮膚造成大大小小的影響,建議有皮膚乾燥困擾的民眾不要輕忽,以免衍生為更嚴重的皮膚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