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洗完臉後先別急 多加兩步驟幫助皮膚抗老化

2020/11/05 20:26

在洗完臉後,先塗上保濕液,再塗上防曬乳,可以幫助皮膚抗老化;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皮膚會開始逐漸老化,老化的皮膚會失去脂肪,變得更薄,更乾燥,臉上可還能會出現紅色和皮疹斑點,尤其是在鼻子、眉毛、耳朵和髮際線周圍,在《哈佛健康雜誌》中,哈佛大學附屬百翰婦女醫院的皮膚科醫師阿比蓋爾·沃爾德曼(Abigail Waldman)博士說:「在生活中,採用簡單的三個步驟來為面部皮膚進行護理,也可以幫助改善皮膚損傷並減緩皮膚衰老」。

步驟1:清洗

如果臉部皮膚較為乾燥,建議每天清洗兩次,並避免使用普通的肥皂,因為會剝去外層的皮膚,導致更難保持水分,對於敏感皮膚則建議選擇較溫和的洗面乳。

用與洗手一樣的方法洗臉,以防止細菌滋生。將豌豆大小的洗面乳塗到臉和脖子上約20秒鐘,然後用溫水或熱水沖洗。瓦爾德曼博士說:「如果鼻子,耳朵,眉毛和髮際線周圍經常出現痘痘或粉刺,則可以花更多的時間清洗這些區域。」

第2步:保濕

塗抹保濕液或乳液,可以重現皮膚的外層屏障,防止水分逸出並阻止異物進入。

趁著皮膚洗完臉,皮膚仍然潮濕時,在整個面部、頸部上均勻塗抹,直到完全吸收。建議尋找含有少於10種成分或貼有敏感肌膚標籤的乳液或面霜。瓦爾德曼博士說:「更少的成分意味著更少的化學藥品或添加劑,尤其是可能刺激敏感皮膚的添加物。」

步驟3:塗上防曬乳

將防曬乳塗在臉上,尤其是眼睛,脖子和耳朵周圍。防曬乳不僅可以預防皮膚癌和日曬帶來的衰老影響,而且還有助於防止臉部褐斑,並防止現有的褐斑惡化。瓦爾德曼博士說:「保濕和防曬產品相結合的效果很好,可以有效的提高保濕效率。」建議使用防曬係數至少為30 SPF(防曬係數)的防曬乳。另外,尋找貼有敏感皮膚或兒童標籤的產品,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性物質、噴霧式的防曬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