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已打330萬劑 幼兒卻僅1/4接種

2020/10/19 16:17

疾管署表示,幼兒接種目標率為55.5%,但如今僅有25.4%接種,由於3歲以下幼兒只能夠使用賽諾菲的疫苗,目前控量提供幼兒使用,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否則後續可能會需要釋出給其他族群使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公費流感疫苗爆發搶打潮,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最新統計,截至昨日為止,接種量已突破330萬劑,但目前幼兒接種率僅25.9%,距離目標55.5%仍有差距,由於3歲以下幼兒只能夠使用賽諾菲的疫苗,目前控量提供幼兒使用,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達到330.2萬劑,較去年同期的264.5萬劑,持續成長,其中,以65歲以上族群139萬劑最多,其次是50至64歲成人78.7萬劑,其餘尚有學生近40.8萬劑、幼兒29.6萬劑、醫事人員18.7萬劑。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其中,幼兒接種目標率為55.5%,但如今僅有25.9%接種,由於3歲以下幼兒只能夠使用賽諾菲的疫苗,目前控量提供幼兒使用,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打疫苗,否則後續可能會需要釋出給其他族群使用。

羅一鈞也提到,防疫仍有優先順序對象,尤其是老年人與幼兒是最需要接種的對象,後續會視是否洽購到其他疫苗,以及施打的情形,再看看是否調整現在暫緩施打的狀況,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也強調不希望其他族群達標或超標,但幼兒施打不足,此舉仍可能造成防疫破口。

羅一鈞指出,流感要達到群體免疫力,經諮詢專家疫苗涵蓋率約在25%至30%,但高風險族群希望達到60、70%,以降低傳播、重症機會。不過,流感疫苗不能取代武漢肺炎疫苗,或許可減少合併後遺症,但要預防武漢肺炎,仍要後續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