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暫緩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北榮:今天已無疫苗到貨

2020/10/19 15:53

台北地區各大醫院流感疫苗供應情況。(健康頻道整理)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繼台大醫院後,台北榮總稍早也宣布,該院幼兒、成人公費流感疫苗暫時用罄,即日起暫停接種服務,後續待接到疫苗配發到位後,會立即開放預約,但自費疫苗還有貨,只是實際數量需要確認。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日表示,經與台北市衛生局初步了解,目前每天會提供300劑給醫學中心、200劑給區域醫院、100劑給地區醫院,但內含醫事人員接種需求量,不是全數都給民眾。

北榮表示,10月12日起,原本每天公費流感疫苗到貨量為300劑,其中150劑提供給醫事人員、150開放給民眾預約,但今日疫苗並未到貨,因此上午打完後,就只能暫緩施打,明天無法開放民眾預約,但若是一旦到貨,會立即公布恢復開放預約,請有需要的人可密切注意該院官網公告及掛號首頁,避免向隅。

北榮也指出,目前雖然公費流感疫苗已經沒有貨,但自費疫苗尚有,只是確切數量需要進一步確認,開放民眾接種中。

台北地區各大醫院流感疫苗供應情況

台大醫院
公費:用罄
自費:限預約掛號

台北榮總
公費:用罄
自費:尚有,數量待確認

北醫附醫
公費:庫存有限
自費:正常供應

三總
公費:剩餘400多劑,但已全數保留給已線上預約的民眾施打
自費:用罄

林口長庚
公費:用罄待補
自費:剩340劑

台北長庚
公費:依衛生局每日配發的劑量,打完為止
自費:剩180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