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自殺 澎湖縣長種天人菊啟動「心微笑運動」

2020/08/21 13:40

現代人壓力大,透過多運動及多傾聽等,讓每個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員。(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現代人壓力大衍生出情緒管理問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日啟動「心微笑運動」,希望藉由「種下希望讓愛無限大」活動,透過多運動保持心情愉快,一起 投入更多心理健康資源,以正向態度面對生活。

澎湖已連績2年榮獲衛生福利部「全國自殺防治成效績優獎」,根據統計108年自殺標準化死亡率降為9.4,較107年10.9下降,更低於全國的平均值12.6 ;這是透過衛政、社政、民政、警察及消防等單位相互合作,讓心理衛生資源網絡與民眾相互連結,共同努力達到的成果,成為適宜居住的城市。

澎湖大家長賴峰偉帶領下一代子弟,種下天人菊讓愛無限大。(記者劉禹慶攝)

啟動儀式中由縣長賴峰偉帶領學員種下天人菊,象徵「種下希望讓愛無限大」,期許從小培養正向心態,讓心理苗壯健康,迎向盛開花朵的未來,也期望像天人菊花海般,溫暖療癒他人。 並以澎湖天人菊勇於接受惡劣天候挑戰,堅毅的精神值得人們效法,以更積極的心去面對一切挑戰。

活動由衛生局結合農漁局,教育處共同辦理暑期營,邀請生命線協會,心理師及毒防中心志工帶領多項活動,期望讓學生了解透過傾聽,陪伴,了解澎湖縣內資源,每個人都可以是自殺防治守門人。接著由縣府各網絡單位與社福團體規劃辦理的「心理健康活動列車」,多達10場次多元化系列活動即將於9 月開始陸續登場,更有衛教主軸-「孕產婦心理健康」線上有獎徵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