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即使是微笑也行 研究:常笑可助緩解壓力

2020/07/31 16:06

瑞士巴塞爾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在生活中,常笑的人似乎較能處理重大壓力事件。(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笑除了能使人增添魅力,日本研究發現,不愛笑的人的早死風險增1倍;近期瑞士巴塞爾大學一項研究更指出,無論是哈哈大笑或是小聲地笑,在生活中常笑的人似乎較能處理重大壓力事件;此研究發表於期刊《PLOS ONE》上。

人們每日約笑18次,且通常發生在與人互動時。先前的研究發現,女性平均比男性更常笑。而在巴塞爾大學的研究中,來自心理學系的研究人員則對笑與壓力事件間的關聯展開調查。

在研究中,41名平均年齡不到22歲心理系學生被要求在手機中下載一款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每天會發出8次隨機時間的聲音通知,提醒參與者回答今天笑了幾次、為何而笑、是否經歷壓力事件或感到壓力等,並持續14天。

結果發現,在常笑的參與者中,因壓力事件而出現的壓力症狀確實較輕微;不過,出乎研究人員意料的是,壓力症狀與笑聲強度的並沒有什麼關聯,代表即使是微笑也能幫助緩解壓力。研究人員指出,「這可能是因為人們比較會算今天笑了幾次,而非自己是哈哈大笑還是小聲地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