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小教室裝冷氣易致心肌梗塞? 醫:中暑危害更大

2020/07/07 17:45

行政院長計畫將在2022年夏天來臨前,協助全國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家長憂忽冷忽熱提高心肌梗塞風險。(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裁示,將在2022年夏天來臨前,將協助全國中小學共10萬多間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有民眾擔心,教室加裝冷氣後,室內外溫度差距過大,加上中小學生好動,容易升高孩童與青少年心肌梗塞風險,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指出,這是無稽之談,他舉美國所有學校的教室都有冷氣為例,「沒聽過有小孩因此心肌梗塞」。

朱柏齡指出,在極端氣候下,全台所有學校教室早就該全面加裝冷氣,即使加裝冷氣,從戶外到室內溫差也不至於劇烈到會讓孩童有心肌梗塞的風險,但若沒裝冷氣,反而會提高學生中暑的機率,他指出某些教室位在頂樓,「正中午曬下來,室內溫度讓小朋友痛苦不堪。」他表示「中暑」等熱傷害是可以預防的疾病,「這是可以預防的病,也就是不該有任何學生因為中暑等熱傷害死亡或有嚴重併發症,即使只有一個案例也嫌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