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熱傷害達417人 一天增30人熱昏

2020/06/23 17:03

近日連日高溫,預防中暑,除了外出撐傘、戴寬邊帽,別穿太厚重的衣物,喝水頻率也很重要。(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台灣多地出現橙色高溫燈號,台北更飆出38.4度高溫,衛福部統計指出,截至22日,6月熱傷害就診達417人次,昨(22)就有30人因熱傷害送診,近日連續高溫,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提醒雇主,若員工須在戶外工作,除了要提供遮陰場所、足夠飲水,還要提供新進員工熱適應期。

近日連日高溫,朱柏齡說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若連續在炎熱環境工作,人體散熱能力會愈來愈差,他提醒雇主要讓新進員工有熱適應期,以漸進方式讓員工適應高溫,像是第一天先安排50%的工作量,每天逐步增加10%,以防新進員工戶外工作時中暑,還要增加員工休息、喝水頻率,並提醒員工戶外工作時彼此注意身體情況,當有噁心、嘔吐、頭昏症狀時,就要趕快休息,並盡早就醫。

除了戶外工作者要小心中暑外,朱柏齡提醒家有失智症長輩者,天氣熱時要看好長輩,「有失智症的長輩萬一走失,曬太陽也不知躲避、更不知喝水,是中暑的,高危險群,也提醒鄰里長要特別關心獨居老人,像是前陣子就有七十幾歲的老人家,由於住在頂樓加蓋,又沒開冷氣,獨自在家熱暈送醫。

另外肥胖者由於新陳代謝快、服用抗組織胺、含麻黃素藥物等也要注意,這些藥物會抑制排汗,也容易引起中暑;戶外運動者則要慎選運動時間,除了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的炎熱時段外,最好也根據氣溫調整飲水量,氣溫高就要增加飲水量。

朱柏齡說,要避免中暑,除了不管男女最好外出都要撐傘、戴寬邊帽,別穿太厚重的衣物,喝水頻率也很重要,在戶外最好每半小時要喝約300cc的水,室內則是一小時至少喝300cc的水,若喝水較多,可搭配稀釋後的運動飲料,或開水加少許食鹽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