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血送住宿券 他5點就來排隊

2020/07/04 14:16

嘉市文化公園今早一場捐血公益活動,吸引年輕人踴躍捐血(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夏季是捐血活動淡季,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嘉南地區血液庫存量偏低,承億文旅集團攜手嘉義市深聽協會,今天上午在文化公園舉辦捐血公益活動,承億文旅提供雙人住宿券及折價券共200個名額,號召年輕人踴躍捐血,一早5點就有人來排隊,早上9點半活動開始發號碼牌,不到15分鐘就發完。

台南捐血中心嘉義捐血站企劃駱宛儀說,夏季天候不穩定,以及受疫情影響,嘉義地區7月幾乎沒有大型捐血活動,目前轄區庫存血量平均剩下5.2天,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捐血活動現場做好各項防疫措施,量體溫及準備乾洗手液,做好環境消毒,籲民眾響應捐血救人。

嘉市深聽協會理事長郭福利說,協會首度舉辦捐血公益活動,承億文旅共襄盛舉贊助住宿券及折價券,還募集麥當勞漢堡、World gym 健身房體驗卷、嘉市嘉年華電影票買一送一、藝唐木藝等多家在地友好店家,匯集資源挹注捐血活動。

承億文旅品牌長簡巧珊表示,暑假開始,承億文旅全力衝刺國旅,也要釋出飯店房間來響應公益捐血活動,讓嘉義人的熱情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現場吸引年輕人排隊捐血,30歲王宗旻住在文化公園附近,今早5點就來排隊,搶到頭香捐血,他說,許久未曾捐血,在網路上看到活動,捐血作公益救人,一定要來響應;「首捐族」盧柏丞、蔡詠如第一次捐血響應公益活動,覺得很有意義。

30歲王宗旻(左一)住在嘉市文化公園附近,今早5點就來排隊,搶到頭香捐血(記者丁偉杰攝)

捐血活動現場吸引年輕人排隊挽袖捐熱血。(記者丁偉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