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擔憂無症狀者捐血傳染 張上淳:血液裡幾乎找不到病毒

2020/04/09 16:0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確診者血液內幾乎找不到病毒,民眾不用擔心。(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外媒體報導,義大利小鎮60名捐血者有40人血液是武漢肺炎陽性,也引發國內捐血者和受血者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確診者血液內幾乎找不到病毒,民眾不用擔心。

張上淳說,從目前看起來,確診者的體內幾乎找不到病毒,這跟檢測血液內的「抗體」是不一樣的,若曾經被感染、血液內出現抗體很正常,但跟血液裡出現大量病毒是不一樣的。

張上淳說,他不清楚義大利那邊的狀況,可能只是發現很多捐血者血液有抗體,但跟血液裡有病毒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目前找的到最多病毒的地方都在呼吸道,也不認為武漢肺炎會由血液傳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之前血液基金會都已經宣布,從國外回國的人要間隔28天後才能捐血,就算有,經過這麼久,病毒量也都降低很多了,民眾不需要擔心捐血或受血會傳染。

張上淳說,像義大利社區感染問題嚴重,社區周邊很多人被感染,因此才會出現這種現象,但台灣目前多是境外移入病例為主,極少社區感染,民眾不需要擔心捐血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