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茶敘 綠委籲:醫材上限新政策「應再多溝通」

2020/06/12 17:18

總統蔡英文(右)今與第三批民進黨立委茶敘,立委高嘉瑜(左)在會中針對醫材上限政策發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與第三批民進黨立委茶敘。據轉述,近日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政策引發爭論一事,在會中成為立委熱議話題,多數立委認為,此政策不宜貿然推動,應再多溝通、緩一緩,總統蔡英文則未對此事發表看法,僅表示,她的意見在臉書上已有說明。

蔡總統連任後尚未與綠委聚會,目前正值立法院休會期間,因此本週一起分四批與綠委茶敘,本週將有三場,下週一進行最後一場。

為避免同一特材在不同院所價差過大,健保署日前公告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等8類民眾自付差額特材核定費用,自今年8月1日起,院所須照表核算費用,不得超收差額上限,近9成、231項特材的價格須向下調整,政策宣布後引發醫界反彈。

與會立委轉述,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與國民法官法是會中主要的討論話題。總統認為,國民法官法是司改國是會議的結論,台灣較偏向日本,因此採用參審為主的國民法官制度;總統在會中說,這是台灣司改制度的試辦,未來有需要會再調整,若一直不踏出去,放任民眾攻擊司法制度,也不是辦法。

針對健保自付差額醫材上限的議題,據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會中發表長篇大論,她並替許多網民、年輕醫生代表發言,強調有許多過去認識、立場支持民進黨的醫生對此事抱持不同看法,網路風向也對民進黨不利,盼有人出面在網路上替政策辯護。

據轉述,蔡總統在會中並未對此事發表看法,僅強調,若外界有不同意見,行政院、衛福部就需要與社會大眾對話,對外說明清楚;此外,蔡總統也特別在會中提到,台灣民眾目前對民進黨的信任在高點,因此民進黨要做得更好、更努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