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醫材上限爆反彈 政院:要求衛福部充分溝通

2020/06/12 14:03

健保醫材訂上限引發醫界反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蔡總統和蘇院長都親自關心此事,要求衛福部要有充分的溝通。(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自付差額醫材」設天花板引爆反彈,總統蔡英文今天親上火線,說明她已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注意這件事,並再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回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下午表示,這件事蔡總統和蘇院長都親自關心,要求衛福部推出政策,即使立意良善,也要有充分的溝通。據了解,陳時中也已約好醫界團體進行會談。

健保署日前公告民眾「自付差額醫材」將訂定上限,預計8月上路,消息一出引發醫界反彈,擔心未來較新、較好的醫材的會退出台灣,更可能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狀況,最終受害的仍是民眾。

面對反彈,蔡總統今天中午在臉書上表示,好的政策需要好的溝通,政策規劃會影響很多人,正式實施前,政府團隊歡迎各界的建議,把方案調整到最好。她收到不少醫療界朋友和病友的留言,今天上午她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注意這件事,並再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就各界的意見與提醒,進行研商。

丁怡銘也表示,蔡總統和蘇院長都親自關心此事,要求衛福部推出政策,即使立意良善,也要有充分的溝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