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多陪一段!8旬確診婦出院彰基護理師到府問安

2020/05/29 15:00

彰基負壓病房副護理長陳素秋,進出負壓病房都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突襲全球,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國內確診死亡首例的白牌車司機,其80歲老媽媽也因染疫入住負壓病房,出院後卻要一人面對空盪盪的屋子,彰基負壓病房副護理長陳素秋得知後,天天下班後專程到老婦人家中陪伴聊天,讓老婦人眼角都泛著感動的淚光!

陳素秋說,她在SARS期間就曾經自願到負壓病房服務,後來又再度到負壓病房工作,在這次疫情當中, 看到婦人年事已高,不但要忍住失去兒子的悲傷,還要自己打起精神來抗「疫」,陸續又有其它家人也染疫住院,當老婦人出院時,其同住的兒子也還在負壓病房接受治療中。

彰基負壓病房副護理長陳素秋,進出負壓病房都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記者劉曉欣攝)

陳素秋一想到老婦人回到家只有獨自一人,她就萬萬捨不得,決定下班之後,就先到老婦人家中坐坐,陪陪老婦人聊天,帶個點心給老婦人吃,老婦人看到竟是在病房照顧她的護理人員,感動到眼眶泛淚,而陳素秋看到老婦人拿著染疫過世兒子的身分證,不停撫著身分證上小小張的證件照片,心頭也是為之一酸。

負壓病房護理長陳淑純也曾跟陳素秋一起去看老婦人,老婦人一看到她們就說,你們實在真好心,後來老婦人同住兒子也出院後,陳素秋不再天天去報到,但偶爾也會去看看老婦人最近好不好!

陳素秋在負壓病房上班,獲得家人無條件的支持,連兒女都跟著媽媽走上護理之路,陳素秋認為,在護理工作上學習與付出,就是最大的快樂,看到老婦人見到她的笑容,就是最大的肯定。

不少彰基員工都說,陳素秋是個非常溫暖的人,雖然在高壓力的負壓病房上班,天天都掛著笑臉,明明就住台中,但老婦人出院後,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老婦人,看完老婦人再回台中,這份病房外的真心陪伴,令人感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