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防疫半個月沒回家 孩子們為護理師媽媽洗腳獻花

防疫護理師媽媽們開心接受孩子的獻花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防疫護理師媽媽們開心接受孩子的獻花感謝。(記者蔡淑媛攝)

2020/05/23 19: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媽媽您辛苦了!」從農曆春節前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迄今1百多天,近日疫情趨緩,部立台中醫院是台中市責任隔離醫院,疫情最緊張時曾收治20名確診病例滿床,護理師防疫早出晚歸甚至半個月無法回家,5月是母親節也是護理師節的月份,院方今天特別安排洗腳活動,護理師們的大小孩子一起為辛苦的護理師媽媽洗腳、送上康乃馨慰勞,場面溫馨。

邱姓感管護理師由16歲的女兒幫忙洗腳,充滿欣慰,疫情期間她在除夕就被召回醫院,忙到曾經半個月沒回家,擔任警察的丈夫也協助防疫工作忙碌,女兒只能住校,母女將近1個月無法見,兩人只能電話視訊,看到女兒就不捨得哭了,女兒也在念護專覺的媽媽防疫、照顧病人很厲害,以後要跟媽媽一樣當護理師。

邱姓感管師防疫期間不但要進負壓隔離病房照護患皷,曾經一天要包裝40多個武漢肺炎檢體,由醫師採檢後,她全副武裝穿著隔離衣要仔細檢查、分類,經常忙碌到半夜,也曾走過SARS疫情,經過今年疫情,她說「很辛苦!很值得」,認為這是份內的工作。

李姓護理師也負責院感控管理,一雙女兒分別8歲、6歲,她在大年初一被召回醫院工作,她笑說從此媽媽身分就轉移到丈夫身上,她則奉獻給醫院,從院內感控規畫、防疫流程及動線都忙得不可開交,每日早出晚歸,孩子也幾乎看不到媽媽,女兒直說好想媽媽。

近日疫情趨緩,護理師對於防疫仍不敢鬆懈,台中醫院為辛苦的護理師媽媽們安排感恩活動,孩子們獻上康乃馨並第一次為媽媽洗腳加馬殺雞,讓媽媽備感辛慰。台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說,疫情多一百多日病醫護站在前線,很多醫護媽媽無法準時下班回家,為了防疫也只能家人孩子保持距離,透過五月護師節感恩月,謝謝他們。

台中醫院舉辦感恩活動,20多名護理師媽媽接受孩子的獻花與感謝,非常開心感動。(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醫院舉辦感恩活動,20多名護理師媽媽接受孩子的獻花與感謝,非常開心感動。(記者蔡淑媛攝)

孩子為護理師媽媽洗腳,謝謝媽媽防疫辛苦,讓媽媽很感動。(記者蔡淑媛攝)

孩子為護理師媽媽洗腳,謝謝媽媽防疫辛苦,讓媽媽很感動。(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