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貼心幫擦汗 護理師感動堅守隔離病房

2020/05/11 16:48

面對前所未見的病毒,感染管制科護理師黃吟慈及同事們不斷修正採檢對象與流程,竭盡眾人之力才擬定標準作業流程,成果得之不易。(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一線醫護辛勞難以言喻,苗栗縣為恭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栢君怡憶起,曾身著悶熱防護衣照護疑似個案的6歲女童,臉上及眼睛四周冒著斗大汗珠,但女童的溫暖之舉讓她決定堅守前線;而院方也藉國際護理師節前夕,表揚33名優秀護理人員,感謝他們一路以來堅守崗位、無私付出。

疫情持續近5個月,全民生活皆受影響,許多護理師更是不眠不休、戰戰競競,為恭醫院雖考量防疫取消今年護理師慶祝活動,但仍選出1名護理主管楷模、8名護理楷模、24名護理親善天使,今逐樓頒獎,為辛苦護理人員加油打氣。

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栢君怡表示,曾為從日本返國、有發燒症狀等疑似個案的6歲小女童打點滴,因過程中需全副武裝、身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女童又害怕打針不斷哭鬧,必須耐著熱、使出渾身解數哄她,全身大汗淋漓。

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栢君怡說,穿著防護衣照護病患過程雖辛苦,但仍感到十分驕傲與值得。(記者鄭名翔翻攝)

而女童看見栢君怡臉上、眼睛周圍冒著斗大汗珠,童言問道「阿姨妳很熱嗎?」並貼心拿著衛生紙想幫忙擦汗,溫馨的舉動讓栢君怡深受感動,也更加義無反顧持續留在隔離病房,「因為深感驕傲與值得。」

感染管制科護理師黃吟慈說,過去面對過狂犬病、H7N9新型流感、中東呼吸症候群等眾多傳染病,但從未遭遇如武漢肺炎般的嚴峻考驗,面對未知的病毒使人心惶惶,但醫護沒有害怕、逃避的權利,不斷配合中央防疫政策修正採檢對象與流程,持續掌握新知、加強宣導,竭盡眾人之力才擬定標準作業流程,成果得之不易。

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除向白衣天使們致上崇高敬意,感謝他們堅守第一線照顧病患、守護鄉親健康,也祝福每名醫護能保重健康,在艱困之期開心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更期望疫情早日平息,讓所有人回歸正常生活。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