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台用健保5》檢討健保持續討論 陳時中:有社會共識就來做

2020/04/16 11:06

近期一對長居美國的夫妻返台確診武漢肺炎接受隔離治療,相關費用的支應引發各界討論。回顧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已有多名境外傳入的確診個案,在疫調時發現返台上機前已出現相關症狀,返台後隔離診療費用全由政府買單,引發部分民眾質疑和不滿的聲浪,對於健保費用負擔的檢討也再度浮上檯面。

對於各界檢討健保的聲音,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一直在討論中,若有社會共識,也會來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長期旅外人士返台確診武漢肺炎已有13人,治療費用全由政府買單,掀起公平性爭論,連帶討論多年的檢討健保聲浪再度湧現,而對於各界檢討健保的聲音,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一直在討論中,若有社會共識,也會來做。

蘇貞昌︰台灣健保絕對不能倒

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初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時指出,台灣健保制度被世界各國一再參考、稱讚,像是歐巴馬總統都直接點名台灣健保值得參考,那我們的健保絕對不能倒、要永久存續,對國民最好。怎麼樣永久存續?就是不能有不合理負擔,必須要讓國人同胞都能受到公平對待,強調在永久存續、公平處理上,都照這個原則來走。

隨著武漢肺炎延燒,醫療資源分配的合理性更是受到注目,對於社會各界檢討健保的聲音,陳時中昨提到,一直在討論中,若有社會共識,也會來做,強調健保是一個量能付費的精神,收入多少錢就負擔多少錢。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商東福也說明,其實健保制度持續有在調整,像是早期完全沒有納保等待期,現在除了限縮特定條件外,返台設籍都要有6個月等待期,對於檢討建議會持續蒐集資料與討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