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農 捐10萬包茶包挺醫護

2020/04/08 16:29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紅茶農捐贈茶包鼓勵第一線醫護,並在包裝寫上「台灣防疫,感謝有您」字條表達敬意。(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紅茶農捐贈茶包鼓勵第一線醫護,吸引近百家茶農響應。(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灣防疫,感謝有您!」南投魚池鄉是日月潭紅茶的產地,當地茶農為了向辛苦的醫護致敬打氣,在公所與農會的支持下,發起捐茶包慰勞活動,短短3天募到逾10萬包的茶包,市價破百萬元,其中還有90多歲茶農在包裝上寫下鼓勵字條,感謝醫護付出,展現力挺防疫的決心,並盼全民一起過難關。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紅茶農捐贈茶包鼓勵第一線醫護,短短三天累積近百家茶戶,募到破十萬包茶包。(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總幹事王威文表示,捐茶包活動,原先只是茶農間的討論,在公所挺身號召,農會率先捐贈下,後續竟吸引近百家茶農的熱情響應,少則捐幾百包,多的有到5000包,總計逾10萬包、市價破百萬元,雖然僅是小小茶包,但每個都代表茶農的用心與敬意。

尤其最近疫情衝擊觀光,日月潭來客下滑,也影響紅茶等伴手禮的銷售情況,使得茶農經濟變得比較不佳,不過為了力挺防疫,儘速讓台灣恢復正常生活,大家仍踴躍捐贈紅茶茶包,盼將高品質又方便沖泡的茶包,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紅茶農捐贈茶包鼓勵第一線醫護,琳瑯滿目的紅茶產品,都是要送給防疫人員。(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長劉啟帆說,明天(9日)將把募集到的茶包,全數載送到內政部,再轉贈給全國醫護人員,感謝第一線人員的防疫辛勞,守護台灣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