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防疫醫護致敬 埔里花農送蘭花

2020/04/08 15:11

腋唇蘭開花帶有奶香之外,花形也十分美觀。(記者佟振國攝)

明翠谷蘭園贈送正值花期的腋唇蘭,開花後會散發香濃的椰奶香味,十分特殊。(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也重創國內蘭花外銷產業,花農焦頭爛額之際仍不忘公益回饋,南投縣埔里鎮花農趙鎮鋒、趙子德父子則是舉辦「愛醫療-送蘭花活動」,只要是大埔里地區的醫院、診所、藥局的醫護、工作人員,即日起至5月8日,每人可至埔里明翠谷蘭園免費領取2株蘭花,包括正值花期、開花散發獨特椰奶香的腋唇蘭,讓清新幽蘭陪伴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療育紓壓。

台灣蘭花約有8成仰賴外銷,但自農曆年後武漢肺炎疫情由亞洲逐漸向歐、美地區延燒,多國陸續祭出封城、鎖國,蘭花外銷訂單大幅萎縮,4月更加嚴重,甚至訂單全停,花農損失慘重。

4鄉鎮醫護人員憑證送高品質蘭花

埔里明翠谷蘭園業者趙鎮鋒、趙子德父子則是決定將原本外銷的部分高品質蘭花,免費送給大埔里地區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即日起至5月8日,只要是位於埔里、魚池、國姓、仁愛等4鄉鎮的醫院、診所及藥局醫護、工作人員,憑相關醫護證件或診所、藥局名片登記資料,即贈2株蘭花,領取時間每週一至五上午8點至中午12點、下午1點半至5點,數量估計約2000份。

為感謝大埔里地區第一線醫護人員辛勞,埔里明翠谷蘭園免費致贈2株蘭花,首日已有醫護人員前往挑選領取。(記者佟振國攝)

今天送花活動首日,已有醫護人員憑證前往領取,劉姓放射師表示,現在防疫全面繃緊神緊,醫護人員也無法出國,休假也只能儘量待在家,確實需要好好紓壓,工作職場或家中有花朵美化環境,真的很不錯,也感謝花農的愛心。

至於免費贈送蘭花的種類包括正值花期俗稱「牛奶妹」的腋唇蘭,開花後散發椰奶香味,與一般蘭花無味或是淡淡清香有明顯不同,十分特殊,腋唇蘭外銷歐美為主,現在國內市場歡迎度漸增,多半在母親節前後盛開,也有人取代康乃馨當作應景花卉。

埔里鎮明翠谷蘭園業者趙子德說明目前疫情導致蘭花外銷困難,亟待政府協助紓困。(記者佟振國攝)

趙鎮鋒指出,目前蘭花外銷卡關,若過量花卉轉內銷,恐也導致花價崩盤,與其如此,不如拿出部分花卉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至於後續台灣蘭協也向中央爭取紓困,協助花農度過難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