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比利時的一封信 感謝童綜合醫護照顧父親最後人生路

2019/10/30 15:08

童綜合醫院恩寧病房照護團隊後方,充滿病患家屬寄來的卡片及感謝信。(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恩寧病房成立3年來共收住約300名癌症末期病

來自比利時的感謝信。(童綜合醫院提供)

人,透過專業醫護的協助,減輕患者生理、心理等痛苦,增進病患與家屬的生活品質,最近院方就收到一封來自比利時的信,張女特別感謝院方在父親臨終前的照顧,不僅讓父親能夠在愛的環繞下無掛念離開,也減輕母親照顧的壓力。

為緩和入住恩寧病房的患者身心,童綜合醫院不定時舉辦相關節日、園藝、芳療紓壓按摩等活動。(記者歐素美攝)

許多患者因恩寧病房醫護的專業及悉心照顧,安詳離開人世,家屬對於醫護常給予感謝與支持,除了口頭感謝,家屬更會寄送卡片到恩寧病房,讓醫護感受到正面的鼓舞力量。

遠嫁比利時的張女,因來不及回台陪伴父親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有感童綜合醫院對其父親癌末的照料,最近特別從比利時寄信前來,感謝恩寧病房醫護緩解其父親的痛苦,幫忙並協助陪伴母親照顧父親臨終,不僅讓父親能夠在愛的環繞下無掛念離開,同時更減輕母親照顧的壓力。

童綜合醫院指出,恩寧病房秉持服務理念是使生命有尊嚴,讓臨終有品質,跨團隊協助及滿足病患和家屬身、心、靈的需要,貫徹安寧療護五全(全人、全家、全程、全隊、全社區)的照顧理念。

除了提供症狀控制、協助其他療護處置及病患身體照顧、舒適護理指導、協助病人及家屬心理社會靈性需求的照護及轉介、協助病人及家屬病情認知及重要療護模式的決策等等照護服務,也會替患者舉辦感恩會,由患者與家屬進行四道人生,亦即患者與家屬進行道謝、道愛、道歉、道別,讓彼此都沒有遺憾。

另外為了緩和入住恩寧病房的患者身心,不定時舉辦相關節日、園藝、芳療紓壓按摩等活動,讓患者能舒適地走過人生最後一段路程;心理諮商師也會協助撫慰家屬心靈,希望家屬能釋懷思念,將愛化為生活長遠支持的動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