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甜味劑 可能會導致肥胖嬰兒寶寶?

2016/06/29 21:10

有研究發現,孕婦若攝取較多的人工甜味劑,她的寶寶超重或是肥胖的機率也隨之升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食品會使用人工甜味劑來降低產品熱量,以吸引消費者來購買,但有研究發現,孕婦若攝取較多的人工甜味劑,她的寶寶超重或是肥胖的機率也隨之升高。

《TIME》報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的團隊,研究了3000多名孕婦和嬰兒後發現,攝取較多人工甜味劑的媽媽的寶寶,會比攝取較少的人工甜味劑媽媽的寶寶,來得還要胖。

報導指出,這研究雖不代表人工甜味劑會直接導致肥胖兒童,但人工甜味劑對嬰兒的潛在風險,仍值得人們思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