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口水戰/埔心溪暴漲倒灌?滑行道工程不良?

桃園市部分路段積水,警車在旁待命。(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部分路段積水,警車在旁待命。(記者鄭淑婷攝)

2016/06/03 06:00

桃市府︰溪水未溢堤 桃機公司盼合作疏濬

〔記者邱奕統、鄭淑婷、甘芝萁/綜合報導〕桃園機場因為一場暴雨,淹水當機,幾乎陷入癱瘓。不過,對於淹水原因,桃機和桃園市政府則互相推斷是對方的錯!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指出,因桃園機場周邊地區發生長達兩小時的局部大雷雨,使得機場旁的埔心溪暴漲倒灌回機場排水箱涵,且水中夾雜大量垃圾與浮木,以致失去機場排水功能,未來應針對埔心溪防波堤和閘門做好改善,避免再一次溪水倒灌。

機場公司還提供影片佐證,影片中,機場公司人員指著被埔心溪淹沒的排水管,溪水湍急、十分驚險。

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反擊聲稱,埔心溪並未溢堤,應該是桃園機場正在進行的滑行道修復及排水工程興建未臻完善,才造成排水路溢流。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說,埔心溪水位監測站的監測系統顯示,昨天上午十一時五分為水位最高點,高度約○.九一公尺,距離護岸堤頂高四.二公尺,「仍有一大段空間」。

費鴻鈞昨稍晚解釋,昨日現場勘察的確發現埔心溪水流高過機場的排水箱涵,但疏濬工作必須整體合作,是否為滑行道修復及排水工程興建而造成淹水,會再深入了解。

周邊交通打結 受困路上3小時

氣象局統計,昨天零點至下午五點止,全台累積雨量最多的前四名都在桃園市,第一名的大園區累積雨量高達一七三.五毫米,導致桃園機場嚴重淹水,進出機場的地下道淹沒,國道二號往機場方向封閉到下午四點多才通車,民眾被迫改走台四線,國道二號、台四線因此塞爆,許多人在路上無法動彈長達三、四個小時,要趕往機場搭機、接機的民眾急得跳腳。

瞬間暴雨釀災 桃園81處淹水

桃園市政府統計,全市共有八十一處淹水災情通報,雨量最多的大園、蘆竹、觀音區和桃園機場航廈、周邊道路全都成了水鄉澤國;大園區大觀路多處淹水約三十公分,交通中斷,一早通往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回堵近五公里、桃園機場周遭更是大塞車。

桃機進場地下道淹水無法通行。
(記者朱沛雄攝)

桃機進場地下道淹水無法通行。 (記者朱沛雄攝)

機場公司人員檢視埔心溪水暴漲倒灌至機場排水溝。
(記者邱奕統翻攝)

機場公司人員檢視埔心溪水暴漲倒灌至機場排水溝。 (記者邱奕統翻攝)

桃機進場車行地下道淹水,機場周邊交通大打結。
 (記者朱沛雄攝)

桃機進場車行地下道淹水,機場周邊交通大打結。 (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