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稱中華台北沒矮化 朱立倫批雙重標準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質疑,「不能國民黨參加WHA稱中華台北叫做喪權辱國、自我矮化,民進黨就叫專業務實、沒有矮化」。圖為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衛大會(WHA)演說。(資料照)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質疑,「不能國民黨參加WHA稱中華台北叫做喪權辱國、自我矮化,民進黨就叫專業務實、沒有矮化」。圖為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衛大會(WHA)演說。(資料照)

2016/05/29 06:00

朱立倫:相信民眾眼睛雪亮

〔記者葉冠妤、謝武雄/綜合報導〕對於蔡英文總統認為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衛大會(WHA)演說自稱「中華台北」,在稱謂上沒被矮化,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質疑,「不能國民黨參加WHA稱中華台北叫做喪權辱國、自我矮化,民進黨就叫專業務實、沒有矮化」,批新政府雙重標準。

朱立倫說,他相信民眾眼睛雪亮,「不能用雙重標準」,同樣的事情,只要堅持中華民國立場,都應受到尊重,而不是國民黨說的時候被批評、被污衊,民進黨說的時候就一切都對。朱出席「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記者會時,做了以上表示。

林全肯定林奏延WHA表現

相對於朱立倫的批評,行政院長林全則是肯定林奏延參加WHA的表現,他昨到桃園市視察時表示,「我們的基本立場就是專業、務實、有貢獻,在這種態度下,我們希望在不接受任何政治框架下,以這樣的立場與態度參與WHA,林奏延充分做到了。」

林揆說,這次不挑釁、儘量讓雙方彼此釋出善意,解決目前參加WHA的相關障礙與困難,這樣的立場從長期來看是對的。

林揆表示,各界對於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有一些波折或想法,政府也會視為長期目標繼續努力,未來再繼續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