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護漁話題 藍綠爆口水戰

內定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內定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

2016/05/07 06:00

〔記者黃立翔、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對於沖之鳥礁爭議是否五二○會落幕,行政院長張善政昨指出,「當然希望趕快落幕,但不敢太抱希望」,如同準行政院長林全說美豬談判不能破底線,談判不能先透露立場。

挨批藝伎外交 謝長廷「感傷」

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國際關係學會會長楊永明則召開記者會,質疑內定駐日代表謝長廷「軍艦護漁就是對美國宣戰」的發言不當,喪權辱國,林郁方嘲諷謝長廷的行為是「藝伎外交」,楊永明批謝失言、失格又失禮。

謝長廷在臉書回應,他沒有說「軍艦護漁就是對美國宣戰」,這是斷章取義,對於談話被扭曲,他表示遺憾。

在臉書回應批評後,謝長廷昨突然出國,晚間在臉書PO出日本「鳥居」照片表示,個性就是命運,這次他說「不贊成軍艦在第一線護漁」,就是看不下去忍不住講話,但越講越被扭曲,「日本皇民、喪權辱國、藝伎」各種辱罵都來。心情有些挫折和感傷,眼不見耳不聞為淨,離開一下,出國散散心,靜靜等待也好。

針對謝長廷質疑沖之鳥礁軍艦護漁的作法,立委葉宜津批評「停止幼稚行為」,張揆反駁說,一開始就說(派艦護漁)是備而不用,但總不能不準備,至於立委批評這是幼稚的行動,「要請這位立委回去問蔡總統,她所謂全力捍衛的定義,有沒有包括萬一的狀況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