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進中國慘賠 童裝天王儀大下興櫃

經營百事特童裝連鎖店的儀大公司,投資中國連年虧損,昨公告將於4月23日終止興櫃買賣,是上市櫃因西進拖累終止股票交易首例。圖為百事特位於台北市安和路的門市,目前已經撤櫃遷移。
(記者羅沛德攝)

經營百事特童裝連鎖店的儀大公司,投資中國連年虧損,昨公告將於4月23日終止興櫃買賣,是上市櫃因西進拖累終止股票交易首例。圖為百事特位於台北市安和路的門市,目前已經撤櫃遷移。 (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0 06:00

赴中害終止交易 台灣首例

〔記者楊雅民、陳永吉/台北報導〕以經營百事特(Best Pals)童裝連鎖店聞名的儀大公司,因不堪轉投資的中國上海儀華服飾連年虧損,暫時資金調度困難,爆發當地不理性廠商及不明人士衝入儀華辦公區及倉庫強行搬運大量庫存及辦公電腦設備,大部份庫存及設備損失殆盡,損害金額無法估計;儀大昨公告將於四月二十三日終止長達十三年的興櫃買賣。

證交所主管表示,近幾年來上市櫃公司認列中國投資虧損確有增加趨勢,但從未拖累到台灣母公司得終止股票交易,儀大應該是上市櫃等公開發行公司的首例。

以批發服飾起家的儀大,與麗嬰房、愛的世界、奇哥、Why and 1/2並列為台灣童裝市場的「五大天王」;全台擁有約六十多家百事特童裝連鎖店,在百貨通路也有上百家SNOOPY、FILA、PIPPY、Lee等代理童裝及運動休閒服飾品牌專櫃。

轉投資上海儀華 連虧4年

儀大早在卅年前就西進投資,雖然近幾年公告合併營收達三、四十億元水準,但受到轉投資上海儀華服飾經營不善拖累,已連續四年陷入虧損。

上海儀華是在三月三十一日以董事長莊宏南名義貼出公告,強調「因市場產生巨大變化,銷售逐年衰退,收不付出,屢次竭盡能力予以改善經營,但最終還是現金滾動力竭,嚴重發生經營困難」;「公司同時已委託律師處理債權債務事宜,將盡可能處理相關善後」。

中國廠商 搬走庫存、設備

中國媒體以「又一紡企倒閉」、「一巨頭企業倒閉!一○七家供應商超億元貨款討要無門」等來報導此一事件;指稱儀華曾擁有中國最多著名童裝品牌授權,但從去年底,付給供應商的付款均為商業承兌匯票,現在全部成為了一張張廢紙!

對中國供應商指控上海儀華欠債超過人民幣上億元(約台幣五億元)、且要債無門,儀大僅公告表示,三月份合併營收因儀華總部電腦設備遭廠商搬走,無法依系統資料申報;前二月累計營收達二.五三億元,稅後虧損達一二二○萬元,每股虧損○.一七八元。

儀大台南總部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中國轉投資上海儀華虧損,並不會影響到台灣包括百事特童裝、代理服飾FILA等品牌在台灣市場的布局與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