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買辦集團? 林中森籌組基金會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5 06:00

宣稱已獲中國認可 520後將持續發揮「功能」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必須配合政府改組,即將在五二○卸任,但消息管道透露,林中森近期正積極籌設基金會,目前名稱暫定為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林自任董事長,這個基金會甚至告訴董事們,他們已獲海協會會長張德銘以及中國方面的認可,卸任後將持續發揮「功能」。

消息同時指出,這個基金會目前已找到卅多位企業界、卸任政界人士擔任董事,是否正在建構一個新的買辦集團,和未來的新政府對作?周邊的人都很憂心,認為社會應該加以關注。

赴中畢旅 燒掉6成出訪預算

除了安排退路外,據透露,林中森不顧五月就要卸任,竟然四月還要到中國去參訪,這趟花費佔全年度海基會出國旅費的六十%,初估要一百五十萬元。由於數額龐大,甚至動手腳將所需要的預算,透過挪用海基會各處室服務民眾的錢來支應。此一行事作為令所有知情者側目。

海基會內部沒好氣地指出,林中森四月的這趟旅行,宣稱是鞏固兩岸交流成果,真是笑死人也笑死鬼,因為全程規劃要在清明假期過後,長達十天的行程,要參訪中國七個省,簡直是觀光團的操作,足見其花錢花得毫無目的。

知情人士還說,對於林中森這趟畢業旅行,中國的接待單位海協會與國台辦為了要如何安排傷透腦筋,也傾向不要他去,並且以拒絕安排前往北京做為暗示,但是林中森堅持非去不可,同時也對外放話說:陳德銘很歡迎。

海基會內部不滿人士強調,海基會受陸委會節制,連出國計畫循例都要報陸委會同意,現在此一出訪公文已到了陸委會,不知道陸委會敢不敢踩煞車。

林中森在二○一二年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後,每逢選舉期間,就到中國去拜訪台商幫國民黨動員催票,完全違背中立角色。據指出,他還把海基會當作旅行社,這些年已經跑遍中國各省,到處旅遊,不管當地到底有沒有台商與海基會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